性傾向歧視立法討論中的奇文

Thursday, July 28, 2005

另類相對主義

Peg 回應質疑
「如果明光社這篇廣告證明有誤導﹑歪曲的地方﹐你贊成不贊成要求他們登報道歉﹖」



如果明光社這篇廣告有錯誤的資訊,有誤導和歪曲,我贊成直接去信明光社提醒其更正及要求道歉。但何謂「誤導」和「歪曲」,我怕你和我和明光社對這詞的詮釋有別。



題外話︰溝通所以困難,可能就是因為大家用的那套語言詮釋不同。如果還要假定另一個立場不同的人的動機是壞的,是蓄意製造假像、傷害、誤會(當然不排除這可能,但都是出於那惡者。世上所有人都是按神美好的形象造的),那溝通是更加更加困難。







「你會不會收回你上面的說話﹖(但就論點而言,明光社這篇報導是客觀和合乎事實的。)」



如果我錯了,我會修正/收回的話。我從來都不排除我的理解可以是錯的。



但我暫時不會改變我的看法,除非我讀到更確實的資料及更合理的理據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有關那位dna學者,我是無意中在<<科學世界>>的科學雜誌裏讀到的,好像是一篇訪問。他有沒有論文發表,就要再作進一步研究。



但要點是,到目前為止,真的沒有科學家找到同性戀的DNA(不然不會有這麼多爭論了)。只能說,同性性取向和其他性格特徵才能等一樣,受基因影響。DNA決定了我們的種族、樣貌、身材(這還可以受後天影響)等,卻不是性取向的唯一一個原因,也未必是重要的原因(看你相信先天或後天論啦)。



暴燥、同性戀、害羞、反應慢……都是受DNA影響的結果,這認知可以令我們更會去體會/體諒有這種性格、特徵的人的難處,但,不代表不用去努力改變。



而是否要改變、能否改變、為何要改變……又可以長篇大論說下去,沒完沒了……直到永遠……等主再來……



亞們。



回應﹕
Peg ﹕虧你為人師表﹐居然厚顏無恥到這樣
「如果明光社這篇廣告證明有誤導﹑歪曲的地方﹐你贊成不贊成要求他們登報道歉﹖」




如果明光社這篇廣告有錯誤的資訊,有誤導和歪曲,我贊成直接去信明光社提醒其更正及要求道歉。但何謂「誤導」和「歪曲」,我怕你和我和明光社對這詞的詮釋有別。




你使唔使咁啊﹖你成日有睇新聞﹐都聽過「日本新教科書歪曲歷史」這新聞掛﹖咩你覺得﹐何謂「歪曲」﹐你﹑我﹑日本人對這詞詮釋有別﹖



咪用“阿門”作結﹐污了這個字。



往上大把線上辭典﹐你去查完「歪曲」之後﹐隨便一個解釋﹐明光社就淪落到和他們以前痛罵的傳媒一樣。



耶穌話﹐是就說是﹐不是就說不是。好似你這樣﹐魔鬼都不是說謊的了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